我院举办第51期“扬帆论坛”之“职场感悟”专题讲座

发稿时间:2023-12-13浏览次数:10

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熟悉就业形势、正确认识自我、明确发展方向,引导大学生增强人生规划意识,提高规划未来职业生涯的能力。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办第51期扬帆论坛专题讲座,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副总审计师兼审计部主任史骏应邀作题为“职场感悟”的专题讲座。

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党总支书记常华致欢迎辞,感谢史骏副总审计师对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工作的大力支持。史骏副总审计师的专题讲座聚焦“就读专业与职业专业不匹配下的学习”、“职场生涯开始后的个人发展”、“工作中的职业素养”、“职业目标和奋斗”四个方面,结合自身的读书和工作经历,指出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要视野开阔,多方涉猎各方面知识,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和素养。他希望大学生在今后职业生涯中,在专业领域要精益求精,与此同时,还要不断提升语言表达、文字表达、逻辑思维等能力。他强调,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得失观,要敢于突破自我,勇于跳出舒适区,在不同岗位上磨炼自己,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。

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常务副院长焦凤梅作总结发言,她指出,史骏副总审计师的讲座深入浅出、针对性强,既贴近目前的职场现实,又从具体的角度对大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,有助于学生形成清晰的职业认知与职业发展规划。她希望大学生把职业理想和远大理想结合起来,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统一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供稿


Baidu
sogou